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首届“中国国内似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交流会”

2018年06月07日 09:11 刘丹阳 点击:[]

2018年6月2日,由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系副主任谢小建老师与2017级辅导员黎宇舟老师带队,日语系2016级学生王敬业与刘丹阳代表我校4名荣获“NITORI国际奖学金”的同学,赴上海参加了“似鸟国际奖学财团——2018年首届中国国内大学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交流会”。本次活动共有全国18所高校,114名获奖学生和22位校方嘉宾参加。

6月2日下午,“2018似鸟国际奖学财团中国国内大学颁奖典礼暨交流晚宴”在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举行。 颁奖仪式上,首先,由集团代表理事似鸟昭雄先生致辞,似鸟昭雄先生详细讲述了集团发展历程和奖学金设立的过程,也分享了他本人创业的经验和感触,他特别提出了成功五原则——理想、眼界、热情、意志和好奇心,似鸟昭雄先生认为这五原则是保证NITORI连续29年营业额和利润双增长的法宝,也是他们集团一直倡导和遵从的企业文化。随后,由财团历年资助过的学生以及本次获奖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都很感谢财团给予的帮助,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并且有机会参与诸多有益的课外实践活动,结识众多国外友人。这段经历,对他们的就职生涯以及个人发展都有极大的影响。大家都表示,将努力学习和工作,不辜负企业和社会的期望,为国家的建设发展、为中日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114名学生获奖,我校有4名日语专业学生获此殊荣。颁奖仪式以后的晚宴会上,似鸟昭雄先生与18所高校师生再次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氛围热烈而融洽。

NITORI是日本最大的家居连锁店。以商品开发、品质管理、物流管理为中心开展海外采购业务。据了解,似鸟国际奖学财团于2005年3月在NITORI似鸟集团会长似鸟昭雄先生的私人捐助下设立,主要资助支持赴日求学的世界各国留学生的留学梦想。自2014年,财团奖学金事业更是从日本迈向了海外。之后,适逢NITORI似鸟集团成立50周年之际,代表理事似鸟昭雄决定面向中国大学捐赠奖学金,启动中国大学奖学金计划。2018年是似鸟财团在中国高校设立奖学金的第一年,对学生的学业与个人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也极大地促进了中日友好交流。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导师研讨课第十一讲举行 下一条:英语1603班:读书分享,提高素养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