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英语1603班:读书分享,提高素养

2018年05月30日 11:30 万翔宇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额阅读兴趣和文学素养, 5月29日12:00,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英语1603班的团日活动在研楼A303开展。本次团日活动的内容是组织大家分享曾经看过的或者最近正在看的书籍。

分享会上,首先,谭宁同学推荐了《穆斯林的葬礼》,它是霍达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该小说以回族手工匠人梁亦清的玉器作坊奇珍斋升沉起伏为主线,在历史的背景下描写梁家三代人不同的命运变迁,表现了主人公为追求理想和事业,为完善自身素质所发出的蓬勃不息的命运意识;吴孟玲同学介绍了《平凡的世界》,该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之后,其他同学依次上台介绍和分享,大家分享的书籍种类丰富,从古到今,从国内到国外,涉及到不同的学科和领域,通过这样的交流和分享让同学们享受到了一场阅读盛宴。不少同学感叹说样的活动让她认识到读书的意义,希望班级之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明白读书的意义,书籍就是望远镜,书籍就是一盏明灯,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这样的“阅读、交流、共享”的活动,能够更好的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他们的阅读品位和鉴赏能力,让大家与阅读同行,在阅读中感悟与成长,从而遇到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首届“中国国内似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最后一次党课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