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日语系张淑怡荣获第三届WFWP女子留学生日语演讲千叶赛区第一名

2018年06月20日 15:05 外国语学院 点击:[]

617日,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日语1502班张淑怡同学,在日本千叶县举行的第三届WFWPWomen s Federation for World Peace)女子留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千叶赛区中凭借优异的表现勇夺桂冠。本次比赛为命题征文演讲,经过审稿及层层筛选,最终来自中国,蒙古以及斯里兰卡等国留学生挺进决赛。张淑怡演讲的主题为“我的抱负”,她以扎实的日语语言能力表达并结合在国内参加演讲比赛的经验,向日本听众真切描绘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构想。最终张淑怡以流畅的日语和自信的陈述打动了所有评委,一举夺魁。

阅读延伸:

WFWP女子留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由世界和平妇女联合会(NGO)主办,大赛设立于1997年,赛事分为地区分赛和全国大赛,在日本各地共有31个分赛区。大赛执行委员长称近年随着日本政府日本30万留学生计划的推进,有着明确目标赴日留学的学生逐渐增多,留学不仅能够培养国际化人才,更与加深日本与各国的友好关系,实现世界和平有着紧密的联系,并强调了与在日留学生交流的重要性。世界和平妇女联合会设立此赛事旨在加大对在日女留学生的支持力度,鼓励在日女留学生追求并实现各自的理想抱负。

(该文来源于湖南大学新闻网)

 

 

右五为张淑怡

 

上一条:湖南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2018级新生助理选拔举行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