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湖南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7日 10:05 闵笑盈 孙一周 点击:[]

 

2018年湖南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于623日在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举行。

此次共有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商学院等13所高校,总计6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湖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尹新、外语院书记龙跃君、副院长莫再树、湖南商学院英语学院院长谢亚军以及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代表叶麟、龚振锋等。

比赛开始前,龙跃君书记与莫再树副院长发表讲话。他们提到,“此次活动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当今时代是一个不能只学知识,而更要运用知识的时代,同学们要陪养自己的知识运用能力。”随后,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代表人叶麟发言。他讲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重视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这个比赛有助于培养同学们这种能力。我期待着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各参赛队伍参加机考平台测试,以此考察选手的基础理论、业务操作和商务综合能力等;而后,进行现场实践展示。每组同学按抽签顺序上台展示主题为“中文”的相关实践成果。评委根据展示内容进行提问并评分,最后综合各项分数进行颁奖。其中湖南大学代表队表现尤为优异。她们根据主题“中文”选择了研究点“China brand”——中国商标,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每个队伍都通过精心准备的展示与回答老师提问环节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本次大赛圆满结束。最终,湖南大学代表队获得特等奖;长沙学院、邵阳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工学院、湖南科技大学、长沙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商学院、怀化学院、湖南女子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有利于推动全省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和师资队伍的建设,促进搭建校际师生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借助这个平台,提升自身实力,展现自身风采。

上一条:英语1701:绷紧防范之弦,谨防电信诈骗 下一条:我院日语系张淑怡荣获第三届WFWP女子留学生日语演讲千叶赛区第一名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