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外语院: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华中大区赛在湖南大学举行

2018年01月05日 09:31  点击:[]

5月9日,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华中大区赛在湖南大学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来自湖南、湖北赛区的28位选手汇聚到湖南大学复临舍201报告厅,一较高低。经过激烈的竞争,武汉大学的刘英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曾瑶荣获一等奖。

湖南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文格教授、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龙跃君教授、湖南大学研究生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刘凤翔等人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大赛。

上午8点,王文格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他提到英语专业改革的必要性,倡导外语专业学生积极参加这类竞赛,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践。随后,王教授启封了比赛赛题。

8点30分,参赛选手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后,比赛开始。大赛分为英译中和中译英两个环节,每位选手依次完成段落英译中和中译英部分。两个环节中的口译段落精短,涵盖的知识面却很广,与社会现象及时代热点联系紧密。此次大赛中,英译中的话题是有关剩女的内容,中译英环节则是关于中国西部冰川的内容。

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有谢韧教授、吴沙教授、吴远宁教授、邓天文教授、蒋莉华教授、许俊教授和任远教授,他们都是口译领域的专家学者,有着丰富的口译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

比赛结束后,吴远宁教授作了总结和点评。对于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吴教授用delightful和hopeful这两个词来形容他的感受,同时,就比赛过程中选手出现的不足之处给出了建议。

此次大赛历时4个小时,其间,选手们展现了高超的口译能力,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口译表演。(邓笔芸)

上一条:外语院:2015年湖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湖南复赛区大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