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外语院:2015年湖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2018年01月05日 09:32  点击:[]

5月17日下午,由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湖南大学2015年英语演讲比赛在复临舍顺利举办。四个赛场共百余名来自全校各院系各年级的选手相聚于此,展开角逐。大赛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皮爱红老师、湖南师范大学蒋莉华老师、马纳克老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刘智慧老师作为此次大赛的外校评委。湖南大学教务处尹新副处长、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稂建中副院长、大学外语部副主任李伟荣博士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下午1点整,比赛在复临舍203、204、303、304四个教室同时拉开序幕,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观看。演讲以“Change the unchangeable”为题,共分为两个环节,即限时演讲和评委提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尽情畅谈,流利的英语口语与良好的现场表现展示了他们深厚的演讲功底,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与此同时,评委团的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多个方面准确评估每位选手的综合能力,认真地评出成绩。

A组最后一名选手,来自外语院13级英语一班的关鹏同学更是别出心裁,将气球作为道具带上讲台,生动形象地为大家阐述了自己对题目的理解。他浑厚的声音和激昂的语调,吸引了很多场外人员前来观看。虽比赛已进入尾声,赛场内仍是人满为患。比赛共持续了近四个小时。经过激烈的角逐,31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这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增强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及自信心,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无论参赛选手还是观众都受益匪浅。(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王劭坤)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海峡两岸”全国口译大赛湖南省赛区表现出众 下一条:外语院: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华中大区赛在湖南大学举行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