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生在“海峡两岸”全国口译大赛湖南省赛区表现出众

2018年01月05日 09:32  点击:[]

近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全国口译大赛湖南省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2014级MTI口译研究生胡兰兰荣获一等奖,王烨姝、阮敏均获二等奖。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是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在两岸高校教育学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比赛共分二个环节: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主旨口译采用事先录制的视频材料,主要考察选手听辨信息、记忆、提炼主旨和双语表达的能力。会议口译采用现场表演形式,考查选手为主题演讲担任现场口译的能力和临场应对各种困难的能力。

我校参赛选手在以左权文老师和王胜利老师带领下的外国语学院口译组全体教师精心指导下,不负众望,表现优秀!三位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华中大区赛,并冲击全国总决赛。

alt

上一条:2015年湖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外语院:2015年湖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