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本科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2015年湖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举行

2018年01月05日 09:33  点击:[]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参赛选手的英语演讲水平,而且激发了现场观众的英语学习兴趣,以精彩的比赛营造了我校英语学习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陈雅婷 熊翀)

2015年6月23日,由湖南大学教务处主办、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2015年湖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复临舍401圆满举行。复赛决出的31名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选手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演讲培训,在决赛中展现了精彩的技巧和风采。

本次大赛邀请到湖南大学国合处左权文处长、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稂建中副院长、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育中心副主任李伟荣博士、教务处杨想想老师、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熊翀老师和院学工办熊佳俊老师等嘉宾。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罗坚副教授、我院教师莫婷、欧志峰和李天乐以及外教Anish。

下午1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分两个环节进行,分别是3分钟视频定题演讲和2分钟即兴演讲。各位选手表现非常出色,他们或热情、或深情、或理性的演讲,精彩纷呈,让观众们体验了英语演讲的盛宴,领略了英语演讲的风采。

与复赛时的表现相比,为期一个月的英语演讲培训让各位选手在英语演讲技巧和能力上有明显提高。不管是专业组还是非专业组的选手,其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都展现了相当专业的素质。

本次大赛持续了4个小时。经过5位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判,决赛现场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获一等奖的选手是专业组的林琛琛和非专业组的陈晔、嵇遇存。

本次大赛获得我校1992级校友、现供职于IDG(国际数据集团)的王欣先生大力支持与赞助。他电贺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外语院:我院学生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海峡两岸”全国口译大赛湖南省赛区表现出众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