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我院在湖南省首届高校研究生翻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01月05日 10:40  点击:[]

11月22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协办的湖南省首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开幕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湖南省各高校的10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大赛,其中口译组46人参赛,笔译组58人参赛。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由许俊老师带队,派出5名口译选手,6名笔译选手。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研究生在笔译、口译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何文华、胡兰兰分别以笔译、口译组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二等奖;向卓、王烨姝、杨娜获口译组三等奖;何欢获口译组优胜奖;唐欣和陈林获笔译组优胜奖。

湖南省此次举办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旨在为该省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英语笔译、口译能力的窗口,搭建一个发现、培养和输送翻译人才的平台。大赛分为笔译和口译两个项目。笔译限时翻译两篇文章,英译和汉译英各一篇,充分考察了选手中英两种语言的逻辑把握能力和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口译则分为主旨口译、对话口译与会议口译三个环节。

上一条: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动态管理细则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2014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方案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