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院:军歌比赛圆满举办,二营喜获冠军

2018年09月16日 12:52 孙一周 点击:[]

2018913日外国语学院新生军训所在的二营在军歌比赛中获得了冠军。此次活动不仅为外语院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更是为外语院新同学们打好了开学的基础,培养了他们勇于创新,追求胜利的精神。这次比赛的夺冠凝结了二营各教官、辅导员、班级助理及所有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彰显了外语院同学们敢于拼搏的精神追求。

此次活动的准备阶段,二营长为同学们分别邀请了往届的前辈及专业的音乐老师进行声乐指导。往届的前辈们主要帮助同学们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国军魂》两首歌的基本曲调,并且帮助同学们找寻重音,使同学们能够基本完成歌曲的演唱。在随后的几天中,二营长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专业的指导。首先老师就同学们的发音方法进行纠正,同学们认真和老师进行互动学习,把唱腔打开,用丹田发声。接着老师将一个营的同学们分为不同的声部,利用外语院女生多的有利条件,充分发挥了女声的柔和,使军歌刚柔并济。并极具创新的在演唱中加入了诗朗诵,使军歌的呈现形式更加新颖。

比赛当日,同学们意气风发,精神百倍,在各教官的带领下进入比赛场地,严阵以待,斗志昂扬。二营指挥在严格的训练下,身体随着音乐而律动,帮助同学们掌握好节拍。歌声震耳欲聋,二营所有同学们真正彰显了军人的风采。

此次军歌比赛二营获得了冠军,这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努力,离不开辅导员、教官们的精心指导。此次活动不仅鼓舞了军心,更是让新同学们感受到了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和团结一心的团队荣誉感。同学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将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上一条: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外语院方队表现优异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