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院:分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暨面试顺利举办

2018年09月17日 22:46 曹漾 点击:[]

两星期的军训结束,2018级新生在正式步入新学期之前,于9月16日参加了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宣讲会与招新面试。

在宣讲会中,有意向加入外语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同学悉数入座。此外还邀请了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熊翀、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熊佳俊,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黎宇舟以及外语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的全体成员为出席嘉宾。

C638

作为外语院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分团委·学生会每年承办了院级甚至校级的大大小小的活动,宣讲会也非常精彩与有趣。学生会的十大部门以及几个下属组织一一上台宣讲,从职能简述到成员介绍,从部门工作到日常生活,内容丰富有趣;同时也让新生能更加了解每个部门的职能。在一开始文艺部的宣讲中,宣讲人用节奏明快活泼的幻灯片介绍了部门日常的工作以及团体活动,并介绍了主办的各种有趣的活动,例如联合中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举办的校级活动“三校联合外文歌曲大赛”等。

其他部门的宣讲也不乏趣味与特色。在纪检部、宣传报道中心和外联部分别播放精心制作的视频,或其他部门介绍到部门成员相关的有趣内容时,新生发出阵阵掌声与笑声。这次宣讲会不仅让新生清楚地了解了各个部门的职能,更是给了每个部门的干事与部长一个回忆过去、收获成长与感动的机会。

面试在晚上6点30 分开始。新生怀揣着期待,携带各自的报名表前往面试现场。面试时,有人展示了才艺,有人对答如流,每位新生都尽力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面试的问题则有“被××部门的什么特点所吸引的?”、“当在工作上与搭档发生冲突时会如何处理?”等等,也设置了一些特定的情景,让新生回答在此情景下如何处理某些问题。在所有部门面试结束后,各部门经过激烈的讨论,仔细甄选出心仪的新干事。

10CBD

外语院分团委·学生会是一个有趣而又认真的大家庭,希望在今后的一年里,学生会的全体新干事能够发挥自己的长处,吃苦耐劳、乐于创新,让外语院分团委·学生会发展成为更加优秀的集体!


上一条: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外语院方队表现优异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