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系列慕课课程全新上线

2018年09月30日 16:18 成矫林 点击:[]

    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团队倾力打造系列慕课课程——“国际交流实用英文写作”、“国际交流英文演讲与辩论”、“国际交流学术英文写作”,其中“国际交流实用英文写作”已与9月28日在爱课程中国慕课网正式上线,另外两门课程也将于近日陆续上线。

近年来,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深化外语教学改革,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学术能力。力求建立系统、开放、动态、立体的课程体系,把大学英语课程建成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以更好地满足大学生接受高质量多样化大学英语教学的需求、更加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此次三门慕课的设计与建设即此一理念的体现,亦是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继2016年获得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之后大学外语课程建设的最新成果。

写作是评价个人工作、学习以及才智的主要依据,撰写不同类型的实用文本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语言应用能力。“国际交流实用英文写作”慕课课程定位清晰,贯彻“授人以渔”思路,尤其注重课程的适用性和易用性,让写作不再是外语学习的障碍。

“国际交流实用英文写作”慕课创新写作教学方式,体现从通用到实用的理念,激活学习者已有的写作知识,帮助其习得新的写作能力;本课程涵盖了从信件到电子邮件,从简历到申请函,从申报书到报告等多种文本的写作。深入浅出地讲授各种文本的写作格式、写作技能及相关语言表达,以利于学生实际应用。为学习者搭建写作脚手架,培养其在各种实用场景中书面表达的能力,进而提高今后学习、工作和国际交流的竞争力。

    您想要提高英文写作水平吗?您想要成功地进行国际交流吗?不要犹豫了,加入我们的“国际交流实用英文写作”慕课课程吧,一起实现写作能力的真正提高!

上一条:外语院:湖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志愿者风采 下一条:Frank Veltman在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