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2018年“来路可期”求职升学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8年04月17日 09:51 学生办 点击:[]

 

为了更好的指导学院同学们的升学与求职,4月14日晚我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来路可期”升学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七位有着丰富升学求职经验的大四学生,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讲述升学和求职的技巧,分享备考和考试心得。

首先进行的是求职分享会,现任大一辅导员的黎宇舟分享了他的政治保研经验,他分别从政治保研前期的简要介绍、基本要求、选拔程序和技巧分享四个方面进行讲述;现已被恒大集团聘用的梁涛从基本现状、个人经历、应聘经验、最终目标四个方面分享了他求职的心得;在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务部从事海外营销业务的黎斯扬以视频的形式带来经验分享,黎斯杨强调了求职过程中简历的重要性,并且建议大家在考虑求职于哪所公司时要提前了解好相关知识,也可询问有经验的前辈帮助。

接着是升学分享。三位分别来自保送至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夏阳、清华大学的蔡锐、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温晓靓三位同学分别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保研的基本流程、考核内容、信息来源渠道以及跨专业考研的相关经验。三位同学都强调了有保研意向的同学在保证核心课成绩排名的基础上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硬实力,在平时也要多参加实践活动或专业竞赛,此外个人自信也极为重要。此外,考上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霍庆同学也分享了他跨专业考研之路。他除了介绍了考研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考研基本程序之外,还分享了许多学习方法以及学习工具,使同学们对考研的现状、目的、跨专业考研的优劣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在求职和升学经验分享之后,现场进入了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求职和求学的的相关问题和心态调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在场的学长学姐都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本次升学求职交流会的举办,让在场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大一至大三的同学们对升学和求职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和学业规划,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同学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为今后学习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在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发表主题报告 下一条:英语1704班:“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