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17日 17:34 谭晓梅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党建活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业务学习相结合,先后召开“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在‘四史’学习中坚守初心”为主题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第七届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并组织前往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实地参观,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会议由副院长莫再树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党委书记陈希做了“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在‘四史’学习中坚守初心”主题报告,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她强调,学习“四史”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并要求全体教职工把学习“四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到实际,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研究生导师工作会上,余小强副院长对近五年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及导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是学院青年教师自我展示的平台,新引进的陈飞、李锐两位教授,青年教师代表于海玲副教授,出国访学回国的曹莉副教授,以及大学外语部课程思政团队优秀教师代表成矫林副教授等五位教师代表先后作主题报告,分别结合自身近期学术研究或者教学成果,与大家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刘正光院长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并对活动形式给予了肯定,学院党委围绕中心工作,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丰富了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和内容,有效调动了全体教职工的学习积极性。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育人能力,增强学术水平,才能担当起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的职责使命。针对学院发展规划,刘院长强调,全体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既要有危机意识更要坚定信心,在机遇与挑战面前,每个人既要做好自己,坚守初心、爱学乐教、淡定轻利、立德树人,更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团队精神,加强合作、团结一致,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未来将是“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推免生会议 下一条:外语院:学院领导深入2020级新生寝室进行慰问走访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