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强体魄”——打造师生公益体能训练新平台

2021年04月20日 08:47  点击:[]

 

近日,为推动党史教育持续深化,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致敬“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强身健体精神,外国语学院紧扣“为师生办实事”要旨,组织开展了以“重走建党百年路 乘风破浪外院人”为主题,“健走+Tabata”为形式的公益体能训练活动,期望引导外语院广大师生以小见大,切身感受我党历史上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长征历程,并以团建促团结,力图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为师生打造新的交流平台。

健走训练号召院学工办、学生会及年级干部参加,从东方红广场出发,以湘江两岸为路线开展。在“互帮扶”“跟着走”精神的感染下,即使是日常十分文弱的成员也能努力走完全程。活动创新性地将成员划分为小队,在行进过程中各自收听“学习强国”客户端中《党史学习教育》栏目内容,并在到达终点后各自分享学习体会,强化活动的感染力。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健走训练,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学习到了党史知识,在交流互鉴中深化了情感体验,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公益Tabata及形体训练是自疫情以来外国语学院的保留项目,已持续1年时间。该项目每逢周三周五于外国语学院院楼大厅开展,自立项以来吸引了涵盖院内外教学人员、行政人员、本研学生在内的广大师生前来参与体验,得到了院领导及众教工的一致肯定,业已成为外语院标志性公益训练项目。作为项目的发起人和教练,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熊翀表示,此项公益体育锻炼可以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培养健康心理素质、营造和谐工作氛围、加强团队协作能力。有利于师生将体育运动中的“健康向上、不懈奋斗”的精神投入工作学习中,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及学院发展奉献青春才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亦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外国语学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为师生办实事”总体目标,努力搭建有益于师生长远发展的平台。

上一条:刘正光教授团队出席2021年湖南省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湖南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研修基地第八期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