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院:外国语学院2021年文件格式培训会

2021年04月20日 20:31 黄甜甜 邱佳雯 点击:[]

为统一文件格式,使各学生干部充分了解并掌握各类文件书写规范,提高日常工作效率,2021年4月11日晚7:00,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分团委、学生会于研究生院楼B302举办文件格式培训会。主讲人员及工作人员为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办公室的成员,与会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



本次培训会由分团委办公室主任肖宇涵主持展开。首先由肖宇涵进行预热环节——“讲解错误格式案例”,接着肖宇涵详细讲解文件编写技巧,如:字体大小以及标点符号的使用规范、语言组织的措辞技巧等等。随后进行的是抢答环节,由办公室干事陈奕腾主持展开,幻灯片中包含十道含填空、判断、选择等题型的文件格式题,并由各部门抢答计分,既具有趣味性,又能够加深与会人员对讲解内容的记忆和理解。

之后,由办公室干事张嘉怡讲解文件修改实战环节规则要领并主持展开,由办公室干事李慧下发错误案例文件,由各部门进行错误修改,并组织安排各部门交换批改,办公室干事张潇月进行计分统计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后,由办公室干事们为优胜的部门送上精美的礼品。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强,内容丰富实用,将理论性的文件格式要求付诸于实践,使得与会人员充分参与,熟练掌握。此外,此次活动针对性强,针对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成员进行培训学习,加强了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规范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文件格式培训会,不仅对文件格式有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计宇婷同学获“翔飞杯”全国日语学科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下一条:刘正光教授团队出席2021年湖南省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