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计宇婷同学获“翔飞杯”全国日语学科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2021年04月25日 15:50  点击:[]

2021424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翔飞杯全国日语学科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评选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计宇婷同学获一等奖,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星裕同学获三等奖。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计宇婷同学颁奖

决算选手与评委合影照。后排左四起依次为周异夫教授、王建稳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谭晶华教授、修刚教授、徐一平教授、李运博教授;

前排右一为计宇婷同学、右二为陈星裕同学。


我校获奖选手合照(左为陈星裕同学,右为计宇婷同学)


本次大赛由初赛和决赛组成,初赛经过激烈角逐,从国内外50所学校106篇硕士组论文和6篇博士组论文中,遴选2篇博士论文和11篇硕士论文进入决赛。我校硕士研究生计宇婷同学和陈星裕同学成功晋级决赛,是唯一有两篇论文同时进入决赛的学校。硕士组的初赛与决赛还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0余所985高校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知名外语类高校的选手。决赛设置博士组二、三等奖分别1名;硕士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名。在论文展示和答辩之后,由宋丹老师指导的计宇婷同学的论文《<三体>在日本的接受研究》获硕士组一等奖,由张佩霞老师指导的陈星裕同学的论文《关于基础日语教材中跨文化交际能力相关内容的考察》获硕士组三等奖。

决赛评委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修刚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教授,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全国日语四八级考试委员会主任谭晶华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徐一平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对外经贸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李运博教授担任,评委们对我校选手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计宇婷同学


三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陈星裕同学



上一条:我校王轩其同学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外语院:外国语学院2021年文件格式培训会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