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王轩其同学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1年04月26日 09:09  点击:[]

4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大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决赛的角逐,经过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的竞技,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谢小建老师和竹泽真利老师指导的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王轩其同学凭借出色的日语水平和优秀的临场演讲能力,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这是我校非日语专业学生第二次获得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全国一等奖。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在推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进程中,以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及语言综合能力为目标开设了多个小语种课程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学外语课程建设“第二外语模块”课程中“大学日语”课程从2012年开始深受学生欢迎,选课学生人数逐年增加,目前每年开设20多个“大学日语”教学班,600余人次选修“大学日语”课程,大力满足学生多元化外语学习需求。

上一条:“寓政于教炼党性 以史铸魂守初心”——外国语学院·生物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计宇婷同学获“翔飞杯”全国日语学科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