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寓政于教炼党性 以史铸魂守初心”——外国语学院·生物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8日 08:56  点击:[]

 

 

4月27日下午,“寓政于教炼党性 以史铸魂守初心”外国语学院·生物学院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于外国语学院双梧斋语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本次党日活动以“学史明理”思想为指导,聚焦党史教育、课程思政、样板党支部经验交流、兄弟院系交流互鉴等要点开展。活动邀请到学工部副部长蔡建国、生物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军等一行6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希、大学英语党支部支部委员等出席。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希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对于学工部蔡部长和生物学院李书记一行的热烈欢迎,并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机会,在学工部的指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对于党史学习的各项要求,加强兄弟院系间的交流互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努力在党务思政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会中,课程思政先进工作者、全国课程思政比赛特等奖获得者任远老师围绕课程思政要点,详细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她表示,课程思政的重点是要围绕学科内核,突出学业内容,摆正课程对象,强化整体意识,弄清“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关键问题。随后,生物学院生命科学党支部书记与任远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介绍了生物学院党支部作为党支部建设整体工作中设立的样板支部,在“产、学、管支部共建”、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先进事例和经验。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稂建中、大学英语党支部支部委员成矫林两位老师则分别从大纲到细节、从理论到实际,说明了目前外语院课程思政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问题,参会人员互相讨论,促进了交流的顺利开展。

党日活动最后,学工部副部长蔡建国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交流互鉴取得了相当成果,相信外国语学院和生物学院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思政教育工作中都能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计划开局之年,各学院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紧跟学校进度安排,强化民族意识和时代意识,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的入侵,把党务工作和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上一条: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校王轩其同学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