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行政教辅党支部“新学期第一堂党课”让组织生活“走新”又“走心”

2023年03月17日 15:36 部先蓉 点击:[]

 

3月13日,外国语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此次党课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要求,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新学期第一堂主题党课: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支部书记从新时代党员的标准、讲奉献有作为是立党之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何强调奉献作为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奉献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进行自我对照、自我评价,并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作为共同努力的目标。

然后,全体党员徒步打卡学校周边以及岳麓山上的抗战遗迹,进一步了解周边的抗战故事。从牌楼口老图书馆被炸的罗马柱、国民政府第四受降区受降会场旧址、湖南省会警察纪念堂、第九战区司令长官司令部战时指挥所遗址,到岳麓山响鼓岭长沙会战碑等纪念地,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信念。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定入党初心,以身作则,进一步树立敬业爱岗的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上一条:名师进中学:我院黄晓燕教授走进湘钢一中 下一条:新学期第一堂党课:陈希书记分享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