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语系1999级校友朱磊做客“与君说”沙龙

2024年04月16日 15:04  点击:[]

4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四十九期“与君说”沙龙,日语系1999级校友朱磊作“大学学习与生涯发展——一位CEO的‘优秀人才观’”主题报告。外国语学院本研学生参与沙龙,院长莫再树出席沙龙并致辞。

会前,莫再树对校友朱磊重返母院表示热烈欢迎,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朱磊的情况,鼓励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向优秀校友多多取经学习。

感图明鉴者,可见即可检,可检即真点;感图明览者,让管理者的眼睛无处不在;感图明策者,以终为始,运筹帷幄。朱磊首先介绍了感图科技公司,作为一家2018年成立的小微企业,仅用了五六年的时间,便成为一家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专注于高端制造领域质量管控的工业AI企业。

朱磊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大学生活。大学期间,朱磊做过最多的事情就是泡在图书馆看书;四年的时间里,他看了超过1200本书,为创业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谈及对于“人才”这一概念的理解,朱磊认为,在现今的国际环境下,相较于“T型”和“π型”人才,“梳子型”的人才能够规避被AI取代的风险,对未来社会发展的适应能力更强。

会后,朱磊与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本场沙龙中,朱磊为同学们分享了CEO视角下的“优秀人才观”,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引正确的方向。和光同尘,与时舒卷,一身披晴朗;心诚血热,素履以往,寒流亦花开。

(莫再树致辞)

(朱磊作分享)

文字:朱嘉城

图片:向婕、朱嘉城

上一条:1993级校友方刚回院与师生交流 下一条:湖南博物院“文博思政课”第四讲顺利举行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