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育人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参与“阜埠河路交通引导志愿活动”

2020年12月05日 17:42 李中海 点击:[]

外国语学院积极参与“阜埠河路交通引导志愿活动”



    由湖南大学勤工助学中心公益服务岗主办,各学院承办的

“阜埠河路交通引导志愿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外院的小可爱们踊跃报名,在活动中留下了他们的乐于付出、积极奉献的身影,让我们来重温一下活动中的温情吧!




  志愿者工作地点为阜埠河路综合楼前新开辟的人行道。他们需要穿戴好公益岗红色马甲,佩戴好公益岗志愿者挂牌,主要负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在道路两旁引导人流,以规劝引导为主、强行制止为辅,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展现我校学生文明有序地精神面貌。






   每天活动分为三个班次:上午7:30-8:10,中午11:30-12:10,下午2:00-2:40。虽然时间段不长,但每个时间段都是人行道最为拥挤的时候,也是最为需要志愿者的时候。


   近期天气不断转凉,空气冷湿,在前两天更是飘起了雪花。面对寒冷的天气状况,外院志愿者们没有丝毫懈怠,准时到达工作岗位,听从交警指导,认真负责地站好了每一班。寒风中,阴雨中,雪花中,志愿者身上的那一抹红,点缀了车水马龙的道路,温暖了每一位过路同学的心,成为熟悉的“湖大风景”。


   在志愿活动开展后,有不少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可爱的志愿者们:

“很高兴自己能穿上这件红色马甲,为学校的交通管理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看着大家有序地穿过人行道,我的心中充满了满足感。”

“以前总是看到交警叔叔一个人在马路边管理秩序,但不理解其中的辛苦,这次自己亲身实践,站在路边引导大家,维持秩序,才真正感受到了交警们的不易。他们真的辛苦啦!”


同学们:

“每次上课前或下课后过马路时总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在寒冬中带给我们宝贵的暖意。让我想到一句话:根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以前穿过这条马路时,特别是上下课时段,秩序有些混乱,交警叔叔一个人很难全部顾及到,但现在有了交通引导志愿者的协助,每次过马路变得有秩序多了!真的很感谢这些志愿者!”



   万千灯火,总有人默默坚守岗位。志愿虽小,却能温暖人心。本次志愿活动仍将继续推进,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供稿人:李中海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资助干部培训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谢赛男同学回访母校宣传湖南大学资助政策

关闭

  • 湖大主页

  • 图书馆主页

  • 湖南省语言与认知研究基地

  • 学习园地

  • 院长信箱